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忘羡】云醉春深

1.5kfo点梗,你们要的早恋|ω•`)

————————————

“魏兄,大事不妙啊!”

“砰”的一声巨响,一人破门而入,冲到魏无羡床边抓着他的肩膀就开始摇晃。

魏无羡睡梦中被人一把拽出来,迷糊着双眼不耐烦地挣脱了聂怀桑没什么力气的手,抹了两把脸,道:“说,大清早把你魏哥哥吵醒作甚?要没什么大事我就把你按你冲进来的速度扔出去。”

聂怀桑道:“真有大事!我刚刚听说啊,那个老古板要把你安排到和蓝湛坐一张桌子,要他看着你呢!”

魏无羡一下子清醒了,双眼“噌”地一下亮起来,口上却是满不在意地道:“坐一起就坐一起呗,反正也看不住。蓝老头就不怕我又玷污他家得意门生?话说,我跟蓝湛一起坐,跟你又有什么关系?一大早跑来哭丧。”

聂怀桑哭道:“当然有关系!今天就要默书了,你和蓝湛坐在一起,还怎么给我传小纸条啊。”

魏无羡此时已扎好头发穿上衣服,把鞋往脚上一套,拍拍聂怀桑的肩沉痛道:“那兄弟我帮不了你了,你自求多福吧,可别说我不够义气。”

说完走出房门,一晃神的功夫已不知窜哪里去了。

江澄从外面走进来,抱着胳膊道:“你告诉他什么喜事?看他那激动样,丢人。”

聂怀桑道:“我不知道啊,我告诉他的难道是喜事吗?”

是不是喜事他不知道,总之江澄聂怀桑二人到兰室时,一向卡着时间进入兰室的魏无羡早已凑到蓝忘机身边不知道又在说些什么骚话,整个人靠蓝忘机靠得特别近,都快整个人贴上去了。江澄眼看着蓝忘机往后躲了躲,心道果然被嫌弃了吧。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袖子道:“蓝湛蓝湛,你叔父竟然让我俩挨着坐了,你是不是其实心里特别高兴?”眼看着面前人的耳垂开始染上红霞,又得寸进尺凑到人耳边用微不可闻的气音道:“反正我特别特别高兴。”

骤然被魏无羡温热的吐息喷了一耳朵,蓝忘机整个人僵硬了一瞬,往后躲了躲,道:“魏婴,别闹。”

这是江澄没有看到大概也不想看到的事实。

魏无羡还待说什么,被蓝忘机一捏手,听得蓝忘机说“叔父来了”连忙摆直身板,做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眼睛却仍是忍不住往蓝忘机那边瞟,好像蓝忘机身上有什么磁石吸引着他的视线,扯也扯不下来。

蓝启仁刚一进门就看见这么一幕,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重重“哼”了一声,魏无羡这才受惊吓一般将视线转向正前方,神情却又像在憋着笑。

蓝启仁一拂袖,走到讲座上,吩咐门生发下默书的白纸,捻燃一炷香,肃声道:“一炷香时间完成答卷,现在开始。”

聂怀桑抓耳挠腮,条件反射看向魏无羡,却见那人一派轻松怡然神色,仿佛不是在答卷而是在休息一般。

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有什么事让魏兄这么高兴……不行不行,不能胡思乱想了,不然这次真的完了。

时间在香灰的一点点飘散中悄然流逝。

蓝启仁刚欣慰地想魏无羡今日总算难得地没有作妖,就见魏无羡把笔一放,整个人像没骨头似的趴到了桌上,想来应该是已经完成答卷了。

蓝启仁有意想出声训斥,又思及其他学子还在答卷不便惊扰,况且魏无羡并没有打扰到别人,只得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准备之后再找机会收拾这不识体统之人。

魏无羡趴在桌上假寐,一只右手早已伸到桌下,骚扰起蓝忘机的左手来。

魏无羡既已完成答卷,蓝忘机断没有完不成的道理。此时他正一遍遍检查着答卷的遗漏,忽然察觉一只手摸上他的手,指尖带着温度在他手背上摩挲着,不时用两根手指捏一下他的手,还顺着他的手指一遍遍划过。

蓝忘机翻手一握,把那只作乱的手包裹在自己手心。手上骤然传来的被包裹的触感和温度害得魏无羡“腾”地一下红了脸,脸上的温度随着蓝忘机逐渐嵌入他指缝的五指升高。魏无羡难得感到有些羞恼,像是要找回点面子般更加用力地回握。

魏无羡把头侧到蓝忘机一边,在蓝启仁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做着口型:“你叔父可还在上面呢。”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红了耳朵。

一炷香完,聂怀桑生无可恋地交了答卷,一转头望见魏无羡满面春光,又抛下那点失落开始疑惑今天魏无羡怎么这么反常……不,好像前段时间就开始了,只是自己没有注意到。

这个问题他直到晚上也没弄清楚。

晚上,一伙少年们名为庆祝又一次默书被混过去实则是抑制不住憋了许久的无聊劲,差遣魏无羡下山带几坛天子笑回来,大家来个一醉方休。

魏无羡:为什么又是我啊,万一又被罚怎么办?

江澄:你都被罚了那么多回,也不差这一次。

于是当魏无羡再次在墙头“偶遇”蓝忘机时,心想,哦豁。

蓝湛在月光下这么好看我怕是要陷进去。

蓝忘机轻飘飘落到他身边,淡声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手里还提着几坛天子笑,“嘿嘿”笑了一声,软声道:“蓝湛,好二哥哥,你就让我进去吧,江澄他们……”

一看蓝忘机开始变黑的脸色,魏无羡连忙调转话头:“你看咱们这都什么关系了,就不能通融通融?”

蓝忘机道:“不能。”

魏无羡道:“蓝湛你好冷漠,今天你牵我手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那好吧,那我不进去,在这墙上喝,总不算破禁了吧?唉,可怜这漫漫长夜,我一人在这墙上把酒属月,真是……”

话音未落,蓝忘机一掀衣袍下摆,在魏无羡身边的墙头上坐了下来。

魏无羡:噫?

蓝忘机琉璃色的眸子本就生得极为好看,此刻有月光在其间舞蹈,更是叫人不由得沉醉在不知是不是错觉的难得的柔和中。

他说:“我陪你。”

魏无羡呼吸一滞,脑袋发热,不自觉身体前倾将自己的唇贴上了蓝忘机的唇,软软的,凉凉的。他凭着本能探出舌尖,成功换得对方浑身一僵,然后一把捧过人的脸,强势地闯入口中攻城略地。

魏无羡被吻得大脑缺氧,浑身软了下来,手上一松,几坛天子笑顿时落在墙外摔得粉碎。

但此刻已无人顾及了。

.

.

.

.

.

.

——————end——————

江澄:魏无羡你这么半天死哪儿去了!酒呢?你嘴巴又是怎么回事?傻笑什么,说话啊!

————————————

我发四我一开始真的没想让他们亲的,是他们自己亲上去的!⁄(⁄⁄•⁄ω⁄•⁄⁄)⁄

评论 ( 62 )
热度 ( 188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