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魏无羡两根手指轻轻捏着那朵干花,拇指指腹无意识地在失了光彩和水分的花瓣上摩挲着。

这几日蓝忘机外出,魏无羡无聊心痒得紧,又将静室内翻箱倒柜一番搜出些经书,正欲捧着经书装腔作势念叨个“四大皆空”,就见了夹在经书里的芍药花书签。

这朵芍药也有了十余年高龄了,即使蓝忘机保存得再好,也免不了有破损和皱褶,颜色更是不复当初的鲜亮。魏无羡皱着眉思索片刻,起身拿着蓝忘机给他的通行令牌下了山。

回到静室时,手里多了几朵新鲜芍药和一篮子各式各样的工具。

蓝忘机回来时,魏无羡正在桌前捣鼓些什么,听见开门声,转过头冲蓝忘机招招手:“蓝湛你回来啦,来来来给你看看。”

蓝忘机依言走过去,就见书案上摆着几朵芍药,一些已经被做成干花书签,一些只做到一半。

魏无羡道:“我见你那朵芍药都快烂得不能看了,想着就给你做几个新的。我还特意找彩衣镇的姑娘们学了学怎么做书签,虽不能说做的有多好,至少比你以前那个耐用多了。不过嘛你要是想用以前那个也可以,毕竟那可是以前的我送的哈哈哈。”

在他走的十三年里,那朵干花,不知是蓝忘机精神支柱的多大一部分。

睹物思人,睹物思情。

好在现在他回来了,还可以送蓝忘机很多芍药,也可以送他世界上许多美丽的花。

蓝忘机“嗯”了一声,眼角晕开柔和,嘴角露出一抹笑意。

魏无羡顿时跳了起来。

“蓝湛你刚刚是笑了吧?!是吧?再笑一个好不好?”

蓝忘机:“嗯。”

魏无羡:“……等等你嗯的是哪个?笑了还是再笑一个?说话呀蓝湛,蓝二哥哥?”

评论 ( 11 )
热度 ( 6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