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忘羡】我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

沙雕脑洞,一发完

————————————

最近,我的朋友圈、空间被一款名叫“含光君”的人偶完全攻陷。

这话没一点夸张,我几百年难得一次地点开空间,空间里面一堆追星族秀恩爱狗都像是约好了似的齐刷刷移情别恋,几分钟翻过几十条动态没一个离了“含光君”这个关键词。照片清一色是一个小人偶,水瓶高低,一身古代白衣飘飘的修士装扮,偏偏做的还是Q版,再加上一脸苦大仇深的冷漠表情,就颇有了点反差萌。最吸引人的是他琉璃色的眼睛,通透澄澈,看一眼就觉得仿佛要陷进去。

翻了那么多条动态,再怎么小白也能说出个五六七来。这含光君不是一般放着当摆设的那种人偶,也不是小孩子抱着玩的玩偶,而是一款智能人偶,最基本的功能是充当闹钟,配备语音识别系统,类似Siri,就是冷淡很多,不过在被碰到某些地方的时候会不定性触发些特殊情况。因此我空间现在的画风大概是这样的: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小含光你看看妈妈啊你都多少天没回我话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含光今天回我的不是‘无聊’啦!他多加了两个字!!!”
“今天也是到处戳含光等触发的一天orz”
“那个抹额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为什么我每次碰含光君都气得要死的样子?不过他生气的样子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含光君弹的曲子太TM好听了!!!”

哦对忘了说,含光君额头上系着一条白色抹额,不知道干什么用的。手里有一把迷你古琴,含光君还有个功能就是演奏音乐,不过都是古琴曲,当然也可以通过设置把闹钟铃声从“直接叫醒”“念家规”里面调整成“弹奏古琴”。

我看得有了点兴趣,正好空间有人附上了购买链接,就顺便戳进去看了看,发现价格意外的不算贵,就下了个单想着买来玩玩。

刚付款,店家却突然私信我说:“恭喜您成为第十三万个买本店该商品的客户,我们将为您送上最新修改版‘含光君’,同时送出‘夷陵老祖’挂件一个,以此感谢您的支持。”

我:???我运气那么好的吗?

不过听上去不错,修改版说不定会加些功能,到时候空间里又要多一堆眼红的了嘿嘿嘿嘿嘿。而且那个什么“夷陵老祖”,听名字感觉很帅的样子,按含光君的画风来看应该也很可爱吧。

我开始有些期待到货了。

*

刚下班就接到快递小哥的电话说有东西到了,我立马打了个车奔回家,拿了快递上楼。

拆开包装一看,是个跟照片上差不多的人偶,做工看上去要精细一些,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我左看右看才看出含光君的眼睛和嘴巴出似乎是换成了微型显示屏,应该是可以变换表情了。我本想找出说明书仔细看看,却发现根本没有,只好叹口气自己摸索。

难道就这点修改?我有点失望,突然想起店家说的挂件,刚刚没有在盒子里面看到。我又仔细一看,直接愣住了。

?????不是店家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说好的挂件会挂在含光君身上?而且这个大小比例他真的不会嫌太重吗?

哦,说是挂件,倒不如说他是整个人挂在含光君身上的。

不过这个“夷陵老祖”是真的可爱,黑红色系的侠客装,扎着一根红头绳,马尾欢快地翘起一点小角,笑得眉眼弯弯,让人看着他也不自觉地跟着笑起来。

我试着把他从含光君身上拽下来,竟然纹丝不动。一不小心碰开了电源开关,就见两双眼睛齐刷刷幽幽地盯着我。我手一抖,差点把整个人偶摔在地上。

行吧,不拿就不拿,你就自个儿挂着吧。

我跳过夷陵老祖开始捣鼓其他的,随手设了个闹钟,又调开音乐把有的曲子全部放了一遍。我也算学过一点古琴,一听就听出来这曲子弹得真是行云流水令人心旷神怡,索性开了列表循环把含光君放在桌边去处理工作了。

工作处理完,含光君弹的那几首曲子我也算熟悉了,在家里东翻西找翻出几年前买的古琴,清理了一下试着开始弹,没弹几个音就直接放弃了。

这差距真不是一点半点啊……

突然有种找回我的古琴老师好好学古琴的冲动。

不过也就想想了,像我们这种苦逼上班族时不时还要周末加班被老板压榨,哪有那个西伯利亚时间去学什么古琴,听听含光君弹就好了,还能放松心情。

啊,生活多美好。

我拿过含光君,恶趣味地在他鼻子上点了一下,手中的人偶突然猛烈地震了一下差点飞出去,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恼怒叱道:“轻狂!”

我没半点愧疚地笑出了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夷陵老祖挂在他身上笑得格外的欢,一脸幸灾乐祸。

我起身把含光君带进卧室,放在床上,自己往床上一扑,撑着脸看他:“你能看见我吗?”

“可。”

哟呵,这么厉害。

“那你有名字吗?我不是说含光君这个。”

“有。”

“可不可以告诉我呀?”

“蓝忘机。”

“诶真是个好名字。那你们家是蓝家吧?你们家家规是不是很多?我看我朋友们被你念家规念得头都大了。”

“尚可,四千余条。”

“四千余条还叫尚可?那要是等你念完再起床不得迟到好久了?”

“那你们平时干什么?我想想……修仙嘛,除妖降魔,御剑游历什么的?”

不知道为什么,越聊我越觉得,我不是在跟一个人偶,一个虚拟人物,而是在跟一个真真实实的人在聊天。

“修习,默家规,有时外出夜猎。”

“默家规?那么多条你全背得?还要默一遍?那手不都得写软了。”

这次我确定我没有看错了,含光君……啊不蓝忘机,身上挂着的夷陵老祖朝他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

我瞬间来了兴致:“诶你身上挂着的这个也是你们家的吗?他叫什么名字?”

听到“你们家”他似乎顿了一下,才说:“魏无羡。”

“魏无羡,好听,那我以后就叫羡羡啦!”

结果蓝忘机突然就黑了脸,不管我说什么怎么戳他都不再回我,在我戳到他抹额的时候还狠狠瞪了我一眼。

捣鼓了小半个小时也没点动静,我有点意兴阑珊,看天色不早,把含光君往床头上一放,钻进被窝找周公唠嗑去了。

*

时间一久,我发现,我的含光君好像不太对。

我上网看过其他人发的帖子,确定她们的含光君虽然会说话,可毕竟比较机械化,更是从来没有提到过他自己的生活。可我的明显不一样。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修改版?还是我家的人偶成精了?

好在时间一长我也慢慢习惯了他们超出常理的行为。

但这不是最让我疑惑的一点。我更在意的是另外一个问题。

蓝忘机和那个魏无羡到底什么关系???

有时候隔一段时间不去看含光君,就会发现他身上的魏无羡似乎换了个位置,有时扒着蓝忘机肩头有时环着他的腰,还有的时候直接抱着他的手臂,像个树袋熊一样。魏无羡有时候会闭上眼睛看起来好像在睡觉,特别软萌特别想戳。可每当我伸出手悄悄接近的时候,原本闭目养神的含光君就会睁开眼幽幽地看着我,我只好讪讪地把手默默收了回去。

等等不对啊?!这是我买的人偶对吧为什么我还就不能碰了?护老婆也不是这么个护法吧?

还有一次半夜我突然醒来,就会听到一阵悠悠的古琴声,曲调和缓,却是我没听过的。我强撑着睡意翻过身看了眼床头,发现魏无羡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蓝忘机身上下来了,趴在床上听琴,蓝忘机坐着弹琴,脸上的表情似乎也比平时柔和了不少。我心中一动,突然觉得这样的场景不能被打扰,默默把自己塞回了被子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一切如常,要不是还清楚地记得那曲调,我差点以为我做了个梦。

但最让我怀疑他们俩关系的是另一件事。

由于对蓝忘机头上的抹额比较在意,有一次我就问了他那抹额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他说:“抹额意为规束自我,命定之人,倾心之人方可触碰。”

难怪上次我碰了一下他那么生气,我连忙一连说了好几声对不起。

没想到一天下午我刚到家,进门就看见茶几上魏无羡正趴在蓝忘机背上,一只手攥着蓝忘机的抹额晃个不停,还心灵手巧地系了个蝴蝶结。

我心头一颤,向含光君脸上看去,却见他脸上古井无波好像被捏得变形的不是他的抹额一样,顿时只觉五雷轰顶手忙脚乱地换了鞋进屋,直接躲进了卧室。

憋了许久我终于忍不住,把含光君拿出来问:“魏无羡跟你是什么关系?”

蓝忘机面无表情:“他是我道侣。”

我花了一秒钟思考道侣在仙侠世界里面是什么概念,然后华丽丽地僵住了。

僵硬时听见一个没听过的清朗少年音说:“哎呀二哥哥你把人家吓到了,怎么办。”

蓝忘机闻言瞅了我一眼,好在我总算缓过神来,忙摆手说:“没事没事,真的没事,哈哈哈……”

自此,我家比以前热闹多了。

魏无羡自打上次一开口,就像打开了话匣子,反正已经被我知道了,整天蓝湛长二哥哥短。有时候吵到我工作被我瞪了一眼后也不怕,反而笑嘻嘻地躲到蓝忘机身后。

于是我又收获了一枚来自含光君的眼刀。

我不是没拿这事问过客服,可那客服简直是个一问三不知,问什么都只会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第五次看到客服回复同样的话,我瞥了一眼窗台上腻歪在一起的俩人偶,又问:“我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

这回客服终于有点反应了:“抱歉哦亲,中奖顾客的修改版不提供退货服务。”

好嘛,退不了就退不了。

其实,我还蛮喜欢看他们两个的?

我忍不住又往窗台那边看了一眼,正好看见魏无羡拱进蓝忘机怀里,后者无奈地伸出手,把人揽地更靠近了些。

我面无表情地转回头,打下另一行字。

“那可以给我送副墨镜吗?”

——————end——————

其实是考前跟朋友聊出来的脑洞🌚

朋友:买汪叽送羡羡挂件

我:挂汪叽身上的挂件233333

朋友:送到了以后发现挂件是无法取下来的

我:你一拉还会发现两双眼睛幽幽地盯着你

然后考试的时候满脑子这个脑洞orz

(为什么汪叽要说羡羡叫魏无羡不是魏婴,因为魏婴只有我能喊🌚)

————————————

求个评论!

评论 ( 87 )
热度 ( 15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