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忘羡】心意巧克力

花吐番外二

千字段子,文风突变ooc

实在想不出题目了,就拿第一个的凑吧……

深夜摸鱼,害不害怕

又一个码番外比码正文快系列

番外一

————————————

1. 心意巧克力

魏无羡有时候去翻那篇敲定他与蓝忘机终生的帖时,会一边唾弃自己以前怎么那么迟钝,一边忍不住想自己以前送了那么多心意巧克力,好像也是歪打正着。

他把头靠在蓝忘机肩上掰着指头算了算,好像也只给蓝忘机送过。

好巧好巧,蓝忘机也只吃过他送的巧克力。

咦?蓝忘机不是从来不拒收的吗?那其他的巧克力呢?

蓝曦臣:阿瑶啊这些巧克力你就拿去帮忙找人分了吧。

不过现在蓝曦臣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已经没有人给蓝忘机送巧克力了。

谁敢啊,夷陵老祖的名头也不是白来的。

魏无羡想着想着,就开始吃吃地笑起来。

蓝忘机双手放在键盘上,素白的手与黑色的键盘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有几分赏心悦目,特别是打字的时候,那双手也像弹钢琴一样的优雅,流畅无比。

魏无羡一边刷帖一边欣赏自家恋人的手,突然发现这双手停了下来,抬头向蓝忘机望去,就见后者用一双古井无波的淡色眸子,带点疑惑地看着他。

其实魏无羡时不时抽风一样的笑蓝忘机早就习惯了,他还是乐得魏无羡与他分享自己感到开心或者好玩的事情。

魏无羡一手拿着手机圈过蓝忘机的脖子把人往下拉,飞快地在蓝忘机脸上啄了一下。

“没什么,蓝湛你真好,我为什么没早点跟你在一起。”

蓝忘机抬手摸摸他毛茸茸的发顶,说:“现在也不晚。”

我们还有一生可以相伴。

.

第二年情人节。

蓝忘机在学校忙完研究回到家,已经快十二点了。

自从他们确定关系以后不久,魏无羡突然提出要去校外租房住,美名其曰“享受二人生活”。江澄说得了吧你天天往蓝忘机寝室跑跟同居也差不多,魏无羡表示这可不一样至少出去住就不会在我寝室里面卿卿我我的时候突然闯进来一个至今单身的电灯泡。江澄骂骂咧咧说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滚,不就撞见一次你跟蓝二差点亲上,还没找你要精神损失费。

于是魏无羡欢欢喜喜地搬出寝室与蓝忘机过上了(单方面)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蓝忘机虽然没以前好逗了,至少还是很雅正的。

蓝忘机一进家门发现一片漆黑,想着魏无羡应该已经睡下了,悄无声息地关上门,刚想摸黑进去尽量不吵到魏无羡休息,灯突然被“啪”地一声打开,接着一个大型物体就朝他扑了过来。

蓝忘机伸手把人接住,说:“怎么还不睡。”

魏无羡在他怀里蹭了蹭,说:“二哥哥你忘啦?今天是情人节啊。”

说着魏无羡不情不愿地把自己从蓝忘机身上扒下来,转身从茶几上拿过一盒东西,一本正经地双手递到蓝忘机面前,一本正经地说:“蓝忘机同学,这是魏婴同学送给你的心意巧克力,你愿意接受他的这份心意吗?”

蓝忘机双手接过,同样一本正经地说:“我愿意。”

魏无羡愣了愣神,突然“噗”地一下笑出声,“蓝湛你这么认真说的好像结婚哦。”

蓝忘机低着眼端详着手上的巧克力,包装精致,透明的盒子,透过包装可以看到里面的心形巧克力。

蓝忘机想,一口咬下去,大概会和面前的人一样柔软,是把人心尖一层一层裹得严严实实的柔软,却又让人不忍挣开,只甘愿越陷越深。

他突然说:“不是买的?”

魏无羡笑着凑到他身边,说:“当然不是,夷陵老祖纯手工制作,有价无市,别人想买都买不到。——你以为我今天逃课是去干什么了?”

蓝忘机说:“不合规矩。”

魏无羡说:“哎呀有什么关系嘛,我今天课本来就不多,还都是会了的。再说我要去上课拿什么送你?我这可是辛辛苦苦弄了一天的,你可别跟我说你不想要。”

蓝忘机从盒子里取出一块巧克力,塞进魏无羡嘴里。

“下不为例。”

.
 .
 .
 .
 .

2. 车和人偶(没有车)

蓝忘机有钱,魏无羡知道。

蓝忘机有车,魏无羡也知道。

魏无羡忿忿:凭什么差不多的家庭条件,你有钱有车我没有!

蓝忘机面不改色:“奖学金买的。”

魏无羡:……哦。

毕竟魏无羡成绩好是好,皮也是真的皮,初中到现在硬是一次奖学金也没拿过。

不过既然两人现在整天黏在一起,用江澄的话说“像冬天拿舌头贴铁栏杆撕都撕不下来”,魏无羡坐蓝忘机的车出行也成了家常便饭。偶尔假期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一起出去旅行,两个人轮流开车,倒也挺有一番滋味。

蓝忘机甚至给了魏无羡一把车钥匙,让他在自己忙的时候先开车回去,自己忙完再打车回去。

虽然每次从学校出来都只会看见路边停着一辆熟悉无比的车,开着车灯,里面的人靠在车座上呼呼大睡。

蓝忘机屡次要求魏无羡自己回去,魏无羡誓死不从,于是最后达成协议:魏无羡等蓝忘机离校,蓝忘机带魏无羡去吃夜宵。

对此魏无羡拍手叫好,第一条他乐意,第二条他的嘴乐意。

之前那次被蓝忘机藏起来的人偶也被重新摆了出来,放在原来摆的位置一丝一毫都不差。魏无羡奇了,说你怎么能摆的那么准的?

蓝忘机说:“看多了。”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吐槽:“开车专心是交通基本准则哦蓝同学。”

怎么不说说你自己怎么记得那么清楚,不就见过一次。

蓝忘机发动发动机,顺便嘱咐魏无羡把安全带系好。魏无羡一只手拉过安全带“啪嗒”一声扣上,另一只手拿过人偶左看右看,恶劣地在人偶鼻间点了点,又偏头端详真人,惹得蓝忘机也偏头看他,只听魏无羡自言自语说:“嗯,果然还是真人好看多了。”

蓝忘机转回头准备开车。

耳尖有点泛红。

魏无羡一边蹂躏这人偶一边喋喋不休:“诶你说那会儿我怎么想的,明明从来没有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过偏偏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他,换了谁我会给他刻人偶啊。”

蓝忘机开始踩离合。

魏无羡继续:“……搞得那人还以为自己单相思,抱着一个这么简陋的人偶自己看了半天,明明自己比这个人偶好看不知道多少倍,真想看应该去照着镜子嘛,就能看到我心尖上的人是谁了。”

离合,踩滑了。

魏无羡不觉异常,兀自继续说:“诶这人偶真的不好看,要不蓝湛我哪天给你重刻一个?虽然手艺不好但我觉得至少比当初这个应该还是会好看一点吧。”

蓝忘机定下心神重新踩下离合,说:“不用。”

魏无羡又说:“那要不这样,我刻一个我自己的,以后你要是出差的时候就带着,就当我陪着你了怎么样?”

蓝忘机终于艰难地发动了车子,动了动嘴唇,“好。”

“啊?你说什么?”魏无羡明知故问。

蓝忘机:……

他还是专心开车吧。

不过边上有魏无羡在,他好像怎么也专心不了。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77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