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一壶酒

【请看置顶】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封面@咬一口甜玉米

【忘羡】清欢

※忘羡情人节快乐!其实觉得他们应该每天都在过情人节

※原著向带情人节玩,ooc慎入

※今天吃粮吃得一本满足

正文:3744字

…………………………………

镜子里映出一道人影。

一身雪白的仙气凌然的校服,束得一丝不苟的发髻,端正的发冠,以及一张俊逸非常却面无表情的脸。

正是含光君蓝忘机。

若是被蓝家小辈见了,定会讶然发现端方持正的含光君此刻额上竟是光滑一片,象征着约束自我的抹额已不知身在何方。

蓝忘机却像是不自知一般,最后理了理衣襟,看看窗外的天光,估摸着时辰差不多了,便像里屋走去,叫自家那位起床。

虽然结果大抵也只是被胡乱亲个几十下然后无奈放任他再睡一会儿。

一进屋,床上却只剩被揉成一团的被褥,前夜被随处抛弃的外衣和中衣已经被蓝忘机起床时叠好放到了床边,现在还好好放着,被褥里应该裹着的人却是无影无踪。

蓝忘机眼中疑惑之色刚来得及一闪而过,只觉肩膀一沉,随即腰间一紧,一双腿已经紧紧地攀在了腰上,脖子也被从善如流地紧紧搂住。

魏无羡的声音勾魂般在耳边响起:“二哥哥,早上好啊。”声调慵懒,尾音来来回回绕了好几个弯,消弭时已不知飞到何处。温热的吐息随着话语间的轻颤吐在耳边,魏无羡得意地看着蓝忘机从耳根处渐渐攀上一丝粉红色。

随即飞快地消退下去。

魏无羡嘴角还未来得及扬起的弧度就这么僵硬地定住了,一边“啧啧”两声一边摇摇头叹道:“唉,没意思,现在撩你都没什么反应了,还是小时候好玩。”

蓝忘机没理他,背着人走到床边,一边道:“把衣服穿上,容易着凉。”说着把魏无羡轻轻放到了床上。

魏无羡满意地看着那一点粉红色又有了攀上来的趋势,嘿嘿笑了一声,张开双臂示意蓝忘机帮他穿衣。

蓝忘机自然地拿过魏无羡的黑色中衣,替他穿上之前先把他小臂上一圈一圈缠满了的抹额解了下来。

魏无羡作势欲收,不满地嚷嚷道:“干嘛?”

蓝忘机手里一圈一圈地解着抹额,淡淡道:“阻碍血液流通,对手不好。”解下最后一圈后,将缠得有些皱巴巴的抹额理了理,绑回额上。

魏无羡还在小声嘟囔:“至于么?莫玄羽这身子就算资质不好也没那么弱不禁风吧,看看你这几年把我养成什么样了。”嘴角的笑意却是掩都掩不住。

蓝忘机此时已将外衣也给魏无羡穿好,正欲起身去拿发带为魏无羡束发,却被魏无羡一把拉住,“诶等等等等蓝湛,用这根。”

魏无羡说着掏出一根发带,与平时所用的区别不大,唯一不一样的是这根发带的长度,被魏无羡揉成一大团放在掌中,展开一看竟能和蓝家的抹额长度媲美。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虽然仍是面无表情,魏无羡却成功地从那表情中读出了几分疑惑,心下暗喜自己多年修炼有所成果,口上却是答非所问地道;“前几年不是从那什么西洋那边传过来一种新的纪年法,虽然我们这边没用,不过按他们那边算,今天应该是什么情人节,就跟我们的七夕差不多,现在的小年轻都喜欢玩玩这套。这事还是景仪昨天告诉我的。唔,你可别想着罚他啊。”

说话间魏无羡早已自觉背过身递上发带让蓝忘机束发,话音刚落,蓝忘机束发的手刚好放下,魏无羡猛地转过身来,眼里闪着细碎的星芒,道:“蓝湛,我们今日下山玩玩吧。”

这一转头,发尾堪堪扫过蓝忘机的脸,弄得蓝忘机从脸上直到心尖都痒痒的,一抬头,视线又直直地撞进了魏无羡星光四溢的眸子,眼中蕴着的笑意更像个小钩子,在蓝忘机心尖上挠了挠。蓝忘机抬手捻了捻鲜红发带的尾部,柔声道:“好。”

第二天便是除夕,蓝家小辈里面外家的大多回家准备过年了,本家的便被派出去置办年货,一时间云深不知处竟显得有些空荡。魏无羡索性直接拉过蓝忘机的手十指紧扣,一晃一晃地出了山门,惹得守门的弟子不小心瞟到一眼便连忙收回视线,努力板着脸,脸颊上还是有些泛红。

忘羡二人却不管那么多,出了山门,径自御剑朝山下的彩衣镇飞去。

当然魏无羡是被蓝忘机搂着的。

其实这几年下来,彩衣镇他们已不知来过多少次,年少那些事也被魏无羡翻来覆去拿来逗弄蓝忘机好多次了,除了每次蓝忘机买枇杷的时候还会被魏无羡挑逗一番,后来每次来这镇上,基本也不过是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待得无聊了出来瞎晃悠。这次下山,大抵也不过是魏无羡的一时兴起想凑凑这过节的热闹。

上了街魏无羡倒是收敛了许多,将二人的紧握的手藏于袖中,在外人看来,也不过是两个关系要好的人走得近些罢了。另者二人皆是容貌出众,蓝忘机又身着蓝家校服,这么些年来小镇上的居民大抵也已经习惯了这时不时带个人出来晃悠的蓝家仙君。

今天的彩衣镇格外热闹,阁楼上,石桥上,画舫上,酒楼里,随处可见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的小情侣,连空气也似乎比平日甜腻了几分。

魏无羡在长袖下把蓝忘机的手握得紧了些。

这么牵着手闲逛了大半天,蓝忘机又不可避免地被塞了一嘴的吃食,到了湘菜馆,魏无羡照例点了半桌辣菜半桌素菜。除了一直紧握不放的手,似乎与以往几次出来并无不同。

晚餐过后,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出了饭馆。 “含光君,来来来,带你去个地方。”

天色已暗,路旁的民居接连点上灯火,明明灭灭,映出街上许多有情人的脸庞,甜蜜安然。本是个境外传来的节日,被满街的小情侣们一闹腾,竟也煞有介事了起来。原本预备到元宵放的花灯此时也被三三两两拿出来一些放到了贯通彩衣镇的水路上,温暖的火光一时间竟比路旁民家的灯火还亮些。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沿着水路走了一段,不一会儿便走到了走到了镇外的河边,河面上竟放着满满一片花灯,远远望去,便如夏夜天空中的繁星一般璀璨。魏无羡把蓝忘机拉到河边,回头展开一个灿烂的笑脸,在灯火的映照下,一时间蓝忘机只觉得,无论是那夏夜的繁星,还是此时的漫河灯火,都不如眼前人的笑脸更夺目了。

魏无羡笑道:“二哥哥不如拨一盏花灯过来看看?”

蓝忘机依言蹲下身,取过一盏岸边的花灯,一眼便看见了花心上的几个字。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一瞬间的恍惚,蓝忘机的思绪瞬间飘到了那一夜的观音庙,耳边又响起魏无羡剖白的话语,一时竟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真实。

略回过神来,感觉到打在自己耳廓上的吐息,蓝忘机才反应过来,魏无羡竟真是方才又在他耳边将那话重复了一遍。

牵了一整天的手终于松开,魏无羡双手搂着蓝忘机脖子,嘻嘻笑道:“我让思追他们帮忙弄的,他们今天不也来彩衣镇置办年货嘛。怎么样,惊喜吗?”

蓝忘机不语,只是定定地盯着他,平日淡泊得如结了冰一般的眸子里此刻盛着的柔情几乎要溢出水来。

魏无羡又凑到他耳边,低低地道;“海上月是天上月。”

蓝忘机一偏头,与魏无羡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将下一句都融化在这痴缠的一吻中。

眼前人是心上人。

一吻终了,魏无羡又伸手将蓝忘机的抹额拉了过来,拉过自己的发带,打了一个同心结。

这同心结与一般的大红不太一样,半红半白,看上去按理说有些不伦不类。 此时却显得格外的和谐。

蓝忘机突然就明白了魏无羡长发带的用意。

心上像是被那小小的同心结不痛不痒地敲了一下,涟漪一圈一圈地荡开,一点没有平息的趋势。蓝忘机心痒难耐,一把拉过眼前的人,再度吻了上去。

余生有你,便得一场无尽的清欢。


——可有可无的小剧场——

几日后

蓝景仪:“魏前辈不是说不会被罚的吗?!为什么我们还是要抄家规?!”

蓝思追:“景仪安静点吧,才抄《礼则篇》一遍,含光君已经手下留情了。”

蓝景仪:“那是你!为什么我还要多抄一遍啊……”

魏无羡:“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蓝忘机:“完成要事后仍在山外逗留,当罚。”

评论 ( 17 )
热度 ( 99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间一壶酒 | Powered by LOFTER